以前 有一次
我在與網路上幾個朋友聊天的時候:(年代久遠,以下只是大意)
我:「我們班有個人很討厭。」
朋友們:「怎麼個討厭法?」
我:「沒補習,上課也都在睡覺,然後一天到晚喊好無聊好無聊,結果沒讀書還考全班第一。」
我:「他講話也很犯賤,像是考九十幾分說很低分或者是說『啊~這次考的好爛』,結果成績全班最高。」
我:「沒事還會找人比分數,還有說什麼『我的及格標準是九十分』之類的,反正就是講話很機車。」
朋友A:「恩,對啊,這種人真的很討厭」
朋友B:「怎麼會有這種人啊?」
朋友C:「搞不好他都躲在家裏面偷偷讀到凌晨也說不定呢」


我:「不,我確定他都沒有讀,因為那個討人厭的傢伙就是我」
......
......
......
眾朋友:「呃......是哦。」、「那你還滿聰明的嘛~」、「你成績還不錯嘛」、「真羨慕你呢~」

﹍﹍
在按下繼續閱讀之前的你 對於那個「討厭的傢伙」是抱持著怎樣的想法?
點進來之後呢?


何謂旁觀者清?只要不是當事人就清嗎?

這種事情,我國中就證明過了。

普通朋友只會附和你的說法而已。

這就是人心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ngsky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