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跟平常一樣發生了很多小事情。

可是很多小事情的結果令我訝異。

好吧,我承認Nvidia的創辦人是黃仁勳 ATI的創辦人其中一個是何國源 金士頓是電腦記憶體的牌子
 這種東西一般高中生的確是不太會知道
(事實上他們連nvidia跟ATI幹嘛的大概也不知道吧......)

不過有些小問題,真的說是令我瞠目結舌也不意外

我大概問了班上的六位同學 「剽竊」是什麼意思
其中包含本學期第一次段考班排類排第一名、第二次段考班排第一類排第十名、我們班的國文小老師、豆腐哥
事實上以上這四位同學的國文成績並不會輸給我,贏我也不算什麼特別的事情。
但是他們全都不知道,國文小老師還跟我說「你說『ㄆ一ㄠˊ竊』哦?」
這害我又嚇到了,當時我還以為我唸錯了。不過今天因為「M型社會」的關係心血來潮查了一下
......
我沒唸錯

還有像是「整組壞光光」的台語,班上有人以為是「整桌壞光光」

以及台語的「犁田」有騎二輪交通工具跌倒滑行的意思這個也有人不知道

族簡不及備載

「三隻小豬」兒童成語典編好的時候,
我們的杜部長還在當他的院長我想這個也不用說,會有人注意到有鬼。
(不排除我記錯的可能性.....有興趣者自己去查)

再講下去就要扯到大家只看的到表面,都玩「企鵝式的思考」(註1)

好啦,我知道我一天到晚吸收大家都不知道的常識,可是有些東西我真的覺得太扯了。

我以前還很喜歡天下跟商周的說 原來他們跟壹週刊是同一種等級的.....

註1:生活在極地的企鵝群,每天都面臨同樣的難題。它們靠冰層底下海水裡的魚兒為生,但是海裡殺機四伏,因此企鵝都很小心,在沒有確定安全之前,盡量不下水。這 使事情變得有點麻煩;如果水下有隻殺人鯨,站在冰上的企鵝是沒辦法知道的。唯一的辦法是跳進水裡試試看,或耐心等待別的冒失鬼等得不耐煩了,率先跳入海 裡。因此每天早上,企鵝群都在玩一種類似「殺人鯨輪盤」的等待遊戲。它們等待好幾個小時,直到最後有些企鵝忍不住,鋌而走險跳入海裡,跟著大家都會紛紛下 水。全體企鵝不是飽餐一頓,就是成為掠食者的美食。(有些企鵝在設法打開僵局時,偶爾還會相當不客氣地推擠一下同伴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ngsky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